交大學子風采-國獎獲得者——電子與信息工程學院楊昆

“少年智則國智,少年富則國富,少年強則國強。”少年是對我們最高的期待,而國傢獎學金無疑是對我們努力的最好肯定。下面讓我們一起瞭解一下國獎獲得者電子與信息工程學院楊昆的“求知若饑 虛心若愚”。

一覽風采

1人物簡歷

楊昆,男,漢族,1995年7月29日生,中共黨員,蘭州交通大學電子科學與技術2014級學生。曾獲得國傢勵志獎學金、連續三年校一等獎學金、大學生數學競賽省二等獎、蘭州交通大學三好學生稱號。

2生活近照

3學習近照

修煉手冊

01

奉獻社會,提高個人價值

作為中國共產黨員,奉獻精神尤為重要,我認為一個思想覺悟不高,一個不願意為社會服務的人,學習再好,也無法真正成為社會主義建設所需要的人才,隻有具有奉獻精神才能更好的實現個人價值和社會價值。

在社會實踐方面,我積極參加志願者服務,作為院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的一員,我曾跟隨服務隊去養老院看望孤寡老人,為老人們送上寒冬裡暖心的祝福;曾參加愛心傢教活動,獻上自己的一份愛心;也曾作為一名義工,在醫院義診時幫忙照顧病人;這些實踐活動充實瞭我的大學生活,鍛煉瞭我的能力,拓寬瞭我的視野,使我受益匪淺。

02

銳意進取,在黨旗下散發光芒

在思想上,我銳意進取,積極向黨組織靠攏。我樹立瞭良好的人生觀和道德觀,認真學習黨的工作路線,正確貫徹黨的方針政策,時刻關註著黨和國傢的發展形勢,以及國內外的局勢變化。

大一時,我便主動向黨組織遞交瞭入黨申請書。黨校培訓期間,我認真學習黨的有關理論知識,順利拿到瞭黨校結業證書,成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。

我始終以一名正式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,定期進行自我反省,及時找到自己的不足並加以改正。在日常生活中,我從身邊的點滴做起,積極提高自身素質和現實修養,服務同學,服務社會,經過一年黨支部的考察成為一名中共預備黨員。在成為中共預備黨員的一年中,我積極參加社會活動,讓自己做一個富有社會責任感的人。

在班級能積極配合團支書開展各種理論活動,為同學創造一個良好的理論學習環境。終於經過一年的考察,我成功的成為瞭一名中共共產黨員,在成為中國共產黨員的那一刻,我告誡自己,不能因此而放松,要以更高的要求要求自己,時刻保持先進思想。

03

回顧過去 展望未來

在大學裡,我沒有蹉跎一絲時光,正是這樣不懈的努力和不斷的進取,使自己的各方面潛力都有瞭明顯的提高。用心參加社會實踐,使自己的綜合潛力得到瞭鍛煉與提高。昨日的榮譽已變成遙遠的回憶,回顧我的生活,心中充滿瞭苦澀,也充滿瞭甜美,學校讓我學到瞭很多,我也用汗水為校園增添瞭色彩和歡笑,同時,我也在其中收獲瞭經驗和自信,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將成為我生命中最寶貴的財富。應對競爭更加激烈的未來,百尺竿頭,更進一步,未來的征程中我會更加努力,讓我用火紅的青春譜寫生活新的篇章,用辛勤的汗水鑄造明天新的輝煌。

展望未來,我希望在我今後的直博生活中我可以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,更加努力的學習,認真學習專業知識,積極參與導師研究,在自己的研究領域做好,做實,積極開展新領域的研究,爭取多發高水平的論文。在以後的工作中也要踏實工作,一步一個腳印的提高自己,同時希望自己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一往如舊,不忘初衷。

回顧過去,辛苦與收獲同在;展望未來,機遇與挑戰並存。我會一直堅持自我、無謂挑戰,不懼未來道路中的艱難險阻。我堅信:在自我人生的舞臺上,每個人都是唯一的主角。隻要夠努力,每個人都能把這出舞臺劇表演地精彩絕倫,獲得臺下如海水般洶湧襲來的喝彩與掌聲!

師長點評

楊昆同學在學業上嚴格要求自己,發憤圖強,成績優異;在生活中樂於助人,積極參加校園活動,且工作認真負責,堅持我校“尚德、勵志、博學、篤行”的精神,在他的身上體現著新一代青年人“有抱負、敢擔當”的朝氣和風采。

蘭州交通大學電子與信息工程學院

王永順教授

圖文編輯:周揚

責任編輯:李婷 范亞徽

審 核:張亞軍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Lacoste男士時尚休閑運動鞋特賣專場

Lacoste品牌CEO:愛網球更愛藍色POLO衫

復古網球風上線,Supreme x LACOSTE 聯名系列正式公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