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蘋果CEO庫克:多人反映若沒有手表的提醒功

據外媒綜合報道,彭博電視臺(Bloomberg TV)今天播出瞭大衛 魯賓斯坦(David Rubenstein)對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 庫克(Tim Cook)的訪談。魯賓斯坦是私人股本公司Carlyle Group的三位億萬富翁創始人之一,訪談是5月13日在庫克的母校杜克大學進行的。庫克談及瞭很多話題,包括他的教育和職業生涯、與已故聯合創始人史蒂夫 喬佈斯(Steve Jobs)的關系、蘋果智能DW 錶帶 清潔Apple Watch拯救生命的能力、政治以及諸如隱私、平等以及移民等社會問題。
圖: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 庫克(Tim Cook)在母校接受大衛 魯賓斯坦(David Rubenstein)采訪
人們關註手機銷量曾讓庫克深受困擾
魯賓斯坦:從2011年7月開始,你就是蘋果公司的新任首席執行官瞭。自那以來,蘋果的收入增長瞭大約80%。所以,你有沒有想過,你已經盡瞭最大努力。也許你應該說:“嗯,我做得很好,現在我要做些別的事情?”
庫克:我們把股價、營收和利潤看得非常重要,並認為它們是創新、專註於正確的產品、視客戶如珍寶以及關註用戶體驗的結果。我甚至不知道你剛才引用的數字。老實說,這不是我關註的重點。
魯賓斯坦:當你發佈季度財報時,分析師總是說“蘋果沒有像我們想象的那樣賣出那麼多產品”,這是否會讓你感到困擾呢?
庫克:曾經是這樣,但現在不會瞭。我們需要長期經營蘋果。我總是覺得奇怪的是,人們非常關註我們在90天內賣出瞭多少部手機。我們所做的決定是影響今後多年的決定。我們曾明確表示,我們不想為那些想快速賺錢的人管理公司。我們需要長期經營這傢公司。
巴菲特增持蘋果股票讓庫克喜出望外
魯賓斯坦:最近剛剛浮出水面的股東之一是億萬富翁沃倫 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,他增持瞭7500萬股蘋果股票。你很高興他成為你的股東嗎?
庫克:對此我喜出望外,並感到興奮不已。巴菲特向來以關註長期投資而聞名,所以我們是同步的。這是我們經營公司的理念,同時也是他投資的方式。所以,我感到十分高興。
站著工作或能改變生活方式
庫克:喬佈斯認為,工作場所應該促進所有人一起工作,並更多體驗偶遇的驚喜。這會促使更多想法和創新誕生,其效果甚至是驚人的。我們正看到這種遠景成為現實。
魯賓斯坦:你相信站著工作比坐著好嗎?
庫克:我們已經給所有員工提供瞭站立式辦公桌。如果你能站一會兒,然後坐下,並反復重復這樣的動作,這對你的生活方式有好處。
對離開康柏公司加入蘋果工作的反思
魯賓斯坦:你曾在康柏公司工作,當時我認為康柏是最大的個人電腦制造商之一。你在那裡工作瞭大約六個月,隨後接到瞭喬佈斯的電話,或者是他手下人打來的電話,邀請你加入蘋果公司。與康柏相比,蘋果公司當時的業績平平,你為什麼要參加面試,為什麼要加入蘋果公司?
庫克:這是個好問題。喬佈斯重新回到他幫助創辦的公司,並取代瞭當時的管理團隊。我想,你知道,這是一個機會,可以和開創瞭這個全新行業的人談談。喬佈斯在周六會見瞭我,我們談瞭幾分鐘,隨後我就產生瞭加入蘋果的念頭。我對此感到非常震驚,他的眼中閃爍著我從未見過的光芒。
當每個人都向右轉的時候,他卻在向左轉。在他談到的幾乎所有事情上,他都做著與傳統智慧截然不同的事情。許多人放棄瞭消費市場,因為那裡血戰連連。喬佈斯的做法卻恰恰相反。當時,傳統觀點認為,應該把錢投在存儲和服務器上。與他交談,以及他提出的問題都如此的不同。在離開之前,我確實在想:“我希望他能給我一份工作,因為我真的很想這樣做。”
關於接替喬佈斯 曾認為喬佈斯會當董事會主席
魯賓斯坦:喬佈斯的健康狀況讓他無法繼續履行首席執行官的職責。他通告瞭董事會,隨後你被任命為新的首席執行官,我想那是在2011年7月份左右。當你成為首席執行官時,你覺得喬佈斯會說:“這是我感興趣的事情,你要去實現我的目標。”還是你覺得應該自己的看法去做事情,你是如何平衡這兩者的?畢竟,你正從一個傳奇人物手中接過權杖……
庫克:事情沒那麼有順序性。我們是個真正開放的公司,所以我們大多數人可以完成別人遺留的工作,即使我們可能不同意他們的觀點。所以,這並非“喬佈斯有秘密文件”之類的問題。他總是和別人分享他的想法。所以,這是非常不同的。坦白地說,當時我的觀點是,他會成為董事會主席,並且永遠持續下去,我們會在那裡找到關系改變的時刻。這就是我的想法。不幸的是,事實並非如此。
關於iPhone 改變瞭遊戲規則
魯賓斯坦:你們擁有人類歷史上最成功的消費產品 iPhone。
庫克:有一種感覺,它的確是一款意義深遠的產品,它改變瞭遊戲規則。如果你回頭去看喬佈斯發佈iPhone的主題演講,你可以感受到他對iPhone的激情,以及他描述它的方式。我仍然記得這一幕,它就像發生在昨天。
關於Apple Watch 拯救瞭生命
魯賓斯坦:Apple Watch的表現怎麼樣?
庫克:它們做的太棒瞭。網絡現在已被接入DW 正版盜版分辨中,你不必再帶著iPhone旅行,你可以單獨使用手表。在一天中,我最高興的時刻就是查看來自用戶的電子郵件。每周,我都會收到很多人的來信,他們通過手表發現自己患有心臟問題。如果你一直坐著,或你的心率攀升到異常水平,它會提醒你。
魯賓斯坦:我想,你不想知道自己是否有心臟問題。
庫克:我們認為,大多數人可能希望知道,因為這樣他們就可以去尋求幫助瞭。不過說真的,大衛,很多人都寫信給我,並說:“手表提醒瞭我這個問題,我采取瞭行動,去看瞭心臟病專傢。他告訴我,如果我沒有去看醫生,現在可能已經喪命。”
關於隱私與平等 盡可能少收集用戶數據
魯賓斯坦:讓我們談談你所倡導的一些價值觀。首先是隱私。
庫克:我們視隱私為一項基本人權。所以,對我們來說,正是這些公民自由使美國人成為現在的樣子,將我們定義為美國人。我們看到,這正成為一個越來越嚴重的問題。我們在這方面的策略是,我們從客戶那裡盡可能少地收集用戶數據,即隻有那些我們需要提供優質服務的數據。然後,我們非常努力地用加密技術來保護它。
魯賓斯坦:你也談到瞭平等的重要性,為什麼這對你如此重要?
庫克:世界上的許多問題都可歸結於缺乏平等。事實上,現在很多出生在貧困地區的孩子之所以沒有受過良好的教育,隻是因為他們生錯瞭地方。LGBT社區成員之所以被解雇,很可能是因為他們與常人不同的傾向。有人宗教信仰與大多數人不同,因此在某種程度上受到排斥。如果有一天你揮動一根魔杖,每個人都以有尊嚴和尊重的方式對待彼此,那麼很多很多問題都會隨之消失。
為何公開透露自己是同性戀
魯賓斯坦:你把自己的私生活暴露瞭出來。你說其他人應該擁有的隱私,但你卻放棄瞭一些隱私,你為什麼這麼做?
庫克:我這麼做是為瞭實現更大的目的。我意識到有很多孩子沒有受到很好的對待,包括他們自己的傢人。孩子們需要有人對他們說:“哦,他們在生活中做得很好,即使他們是同性戀,這不一定是某種形式上的終身監禁。”我們看到過很多類似的情況,這讓我更難受,我試圖做些對我來說更舒服的事情,那就是保持私密。但我需要為更大的利益做些事情。
關於最近與美國總統會面
魯賓斯坦:現在,你顯然是公眾的焦點。最近你會見瞭特朗普總統,結果怎麼樣?
庫克:我談到瞭貿易問題以及貿易的重要性,並談及如何在中美兩國共同努力下讓貿易蛋糕變得更大。不過,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從這兩個國傢的貿易中受益,我們必須為此而努力。我覺得關稅不是正確的方法,我給總統看瞭些更有分析性的東西來說明原因。我們還談到瞭移民問題,以及現在解決“追夢人”(Dreamer)問題的重要性。
關於蘋果計劃如何使用其現金儲備
魯賓斯坦:蘋果大約有2600億美元現金,你打算用這些錢做什麼?
庫克:我們將在美國建立新的園區,新雇傭約2萬人。在未來幾年裡,我們將花費300億美元用於資本支出。首先,我們會在這個國傢進行大量投資。我們也會回購些股票,因為我們認為我們的股票很有價值。本文來自(http://www.shopmcanow.com)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Lacoste品牌CEO:愛網球更愛藍色POLO衫

復古網球風上線,Supreme x LACOSTE 聯名系列正式公開

Lacoste男士時尚休閑運動鞋特賣專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