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穿最新最狂Supreme的我,卻說自己是“隱形貧困

原標題:身穿最新最狂Supreme 鴨舌帽和supreme的我,卻說自己是“隱形貧困人口”?
翻開這本字典,解讀潮流深層次知識
隱形貧困人口,一個被新發現的“人種”,新出現的名詞卻一下子中槍瞭一批人。包括你嗎?
隱貧人口分為倆種:1 是賺的多、花的多的月光族;2 賺得少卻要打腫臉充胖子的低收入族。(今天我們隻說第一種,畢竟第二種除瞭被罵還是被罵)
隱貧人口,給別人的錯覺是“你很有錢”!給自己的錯覺是“我的生活還不錯,為什麼總是月初就沒錢瞭、月中月末隻能靠花唄、分期APP救濟!”
潮流領域就是隱形貧困的重災區,我們拉著Supreme 帽子 清洗和supreme x RIMOWA聯名Topas行李箱,背後是刷瞭倆萬信用卡,享受著路人羨慕的眼光,偶爾也擔心下個月還得起信用卡嗎。
這些表面富庶的潮人說出“我們是隱形貧困人口”,誰信啊。
就連大傢覺得應該是富庶人士的編輯部,其實也有很多隱貧人士;還有出入CBD、住三環的這些 IT GIRL/BOY也“隱貧”?
今天我們就來問問這些別人眼中的“顯性土豪”,賺得多,花得多,那他們是怎麼花去哪瞭。
隱貧人士列出的賬單
潮流編輯:吹波糖
“我的賺錢動力都是來自於異國戀”
我是你們的吹波糖,正在談著異國戀的吹波糖。
作為一個苦逼異地狗,我生活開銷的大頭、賺錢的動力都隻有一個——買機票去日本看男朋友(怎麼聽起來有點窩囊哈哈)。光是2017年就來回日本7次,算起來光是機票就花費2萬多。
別人眼中我是“有錢到2個月飛一趟東京”的人;實際上,剛開始異地的時候才入職沒多久,沒錢,隻能買香港飛的廉價航空——先搬著大箱子折騰去香港,然後再經歷4小時飛行,擠一路顛一路,哈哈。
男朋友在東京還有一個弊端:每次去都忍不住花很多很多很多錢。我怎麼會告訴你,這一年我的衣櫃經歷瞭一波大換血,化妝品也已經買到收納櫃放不下瞭呢?
噢對瞭,吹波糖的消費觀=不要開花唄和信用卡(個人對欠錢這件事有很大恐懼)。所以,還是老老實實工作、好好賺錢去談戀愛買買買吧,嘻嘻。
PR:喬喬
“ 省吃儉用27天,隻為見面那三天痛快地花 ”
與大傢想象的PR生活不一樣,其實我沒有過得沒那麼滋潤。
我平時吃飯也隻是吃15、20的,網購、化妝品隻占瞭我賬單的百分5-8%。
反而身為PR,就會經常欠下人情費。給朋友買禮物是我開銷的第二大支出。
那第一大支出可要歸功我的異地戀瞭,見面一次不容易,為瞭每次相見可以想吃啥想買啥都可以毫不猶豫,平時的我都不會怎麼花錢。
初創型公司CEO:阿銘
“其實在深圳生活月薪一萬隻是湊合過甚至超支”
初創型公司CEO還沒融到很多資金,出於人工考核的考慮,隻給自己開瞭一萬塊的工資。到瞭深圳後開始申請人才補貼和廉租房,現在跟四個同事們擠在一個三房一廳一陽臺的廉租房裡,陽臺就可以看到深圳灣和灣對面的香港。
我個人的工資稅後九千,房租1000,傢用2000,每個月吃飯要3000瞭,要交友,要請客戶,要請下屬,吝嗇的人當不瞭老大。
最近跟女友復合瞭,美滋滋。她真的很好,還沒開口讓我給她買衣服,異地戀憑著一股真愛之氣在維持。可是也別說異地戀就不花錢,一個月兩千是不過分的瞭。
這樣估算一下每個月大概13000左右的支出,隻有9000的收入,怎麼辦呢,吃老本唄哈哈,沒向傢裡要錢怕傢裡人擔心死要面子的潮汕男人。
大城市生活不易,可卻更變化的更快,人總是要對自己的要求買單的,可能年齡大瞭我才會想著靜下來離開煩煩紅塵吧,可現在還是舍不得的熱鬧的煙火氣,那色彩鮮明的生活。
潮流編輯:RICO S
“我能掌控自己的財務 當然可以說買就買”
從18年開始算,短短4個月,買瞭6對球鞋,預定和補款瞭各種玩具和PS4遊戲;衣服倒是沒怎麼買,但買到的都是自己喜歡的,也沒有使用任何信用卡和花唄消費。大傢都經常嘲諷我說出恭喜、喜提這類的話。但過瞭這村、沒瞭這店,若是錯過,再後你想再去買到的話,你將會花費更多的時間以及精力在尋找這件物品上,甚至還要動用到人情牌(人情不用還的嗎),所以見到喜歡的我會立即拿下。不想委屈自己,也不想麻煩到別人。
碰到喜歡的會買買買,若整月下來沒碰到一樣是喜歡的,那花銷隻會用在 —— 固定的費用上,其餘的則存起來。每月基本的話費、交通費、傢用、剪發、修眉(是的,自吹波糖鼓勵我去修眉後,我每月準時出勤,比任何一女的都還勤)、中醫推拿(護理肩、頸、腰等是工作病)以及日常的社交費用。而恩格爾系數告訴我們,吃的越多你就越窮!飯,你可能要請客戶吃、請同事吃、請朋友吃、請長輩吃、以及自己吃。你根本想象不到,你不知不覺就可以吃瞭這麼多錢….,每天有吃有喝有玩,但實際上非常的窮….可能正是在下。
所以,錢是要存著,但及時行樂好緊要!正因我有能力控制好自己的財務狀況,所以才敢說出這麼「大逆不道」的一句話。有錢沒錢日子還不是一樣要過,自己開心最重要!
主播:小萌
“我把倆萬月薪都花給不在身邊的人”
在主播間裡,我的人設是白富美,維持這個人設才有那些“飛機、火箭”,賺到的錢繼續買瞭包包、化妝品、口紅、租車等等,給不在身邊的人在屏幕前的那些人看,“我真的是個白富美”。
女大學生:L
“用著大牌化妝品,感覺走在路上都帶風”
每個月的月生活費是3000,大都敗在化妝品、護膚品上。蘭蔻、cpb、Dior、chanel,是我的安全感所在。
自從用瞭第一瓶Armani的粉底液,再也回不去用愛麗小屋的日子瞭。大牌貴有貴的好處,它是值這個錢的。有時候看到限時特價的化妝品,沒錢買的時候會用花唄。
我想自己的臉不是廉價化妝品堆砌的臉,走在路上都自信很多瞭。你說人的自信不是靠化妝品,我說臉好看本來就讓人增加自信。
大學生:阿瑋
“沒有喝醉的夜晚稱不上大學的放蕩”
我是大學籃球隊的隊長,和兄弟們一起打完球時總免不瞭來點酒局,作為隊長,先還錢是必須的。
我喜歡穿Anti Social Social Club,卻總做著Enjoy Social的事情。
既然作為籃球隊隊長,AJ、球鞋不能落下,一個月花在這上面就占瞭三分之一的生活費。
大學的追求就這麼膚淺?原諒我現在還小,並不想談太遠的事情。
淘寶客服:阿gor
“開個好房怎麼瞭”
還是個大學生,生活費2000,自己做球鞋店的淘寶客服每個月賺多1000塊,我會把這1000塊拿來開能看夜景的房,讓女朋友每個月都有一次美好的體驗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按這樣看,其實他們也隻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圍之內,讓自己過得好一點。誰又規定,一定要把錢存著買房呢。我自己賺的錢,你管我怎麼花。(隱貧人士是認同活在當下的消費觀)
其實要承認朋友圈裡過得很好的自己就是被說中的“隱形貧困人口”是要勇氣的,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大方承認。
有人說,隻有我們自己才知道我們是為花唄、分期樂、房貸、車貸而活。生活的傀儡?不,在這物質世界裡,誰也無法將其當做世外桃源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Lacoste品牌CEO:愛網球更愛藍色POLO衫

復古網球風上線,Supreme x LACOSTE 聯名系列正式公開

Lacoste男士時尚休閑運動鞋特賣專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