轎車獨闖西藏:川藏線自駕遊途經理塘毛埡草原和姊妹湖

【轎車獨闖西藏】川藏線早已不是硬派越野的專屬路線,如果你也隻有一臺轎車,你也剛好向往西藏,請跟著刀刀一起經歷一場有溫度的西藏自駕之旅,看轎車如何獨闖西藏。

上期回顧:稻城亞丁真的像電影中那麼美麼?“從你的全世界路過”原來也隻是路過而已,川藏線自駕有哪些原則?(文末有跳轉鏈接)

從亞丁景區途經稻城、理塘至巴塘,全程400公裡,刀刀開瞭近8小時。這段路是我們4人小團隊的第一次旅程,出發前我們重新規劃瞭車內空間。鄭州兄弟倆都是180以上的身高,體重也接近180,也就是說他們平均每公分的重量是一斤。

自重很大的他們行李也很大,除瞭各種攝影器材還有一個28寸的巨大行李箱。當他們和他們的行李箱全部上車後,我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底盤往下一沉,幾公分絕對是有的。我的小轎車本來就是自然吸氣,而且排量隻有1.6L,在後面的路途中超車肯定沒之前靈活瞭,而且面對陡坡肯定更加吃力。

不過,有失必有得吧,有瞭新的小夥伴,路上的歡聲笑語更多瞭。穿過稻城途經海子山的時候,我們玩起瞭無人機。用“上帝視角”觀看地球是一種全新的攝影體驗,飛機飛得越高,人類越像螻蟻,真的好渺小好微不足道,這是我第一次玩無人機的感受,很怪。

過瞭海子山就是理塘,理塘的毛埡草原我們終於看到真身瞭,連綿起伏綠茵如蓋。在這樣的公路上,駕駛感受絕對一流,把音樂開到最大,把不開心的事全部丟開吧。

在毛埡草原來一次航拍是必不可少的,當時陽光正好,微風拂面,我和妻子一邊看他們放飛機一邊啃雞爪。能啃出一種很特別的味道,愜意,自由,無比的放松,我想,這應該就是幸福的感覺瞭。

無人機在天空飛翔的時候轟鳴聲很大,但是隨著距離越來越遠,高度越來越高,聲音也越來越小,到後面竟然寂然一片,好像時間都停止瞭。最後,還是路上呼嘯而過的汽車提醒我們,時間也在呼嘯而過,我們的青春好像也留在瞭那裡。

毛埡草原上有一條很特別的土山,突然隆起於地面,上面光禿禿的,像極瞭一段城墻,不知道城墻外面有什麼。唉,我的第一感覺竟然是說外面,好像我在城墻裡面一樣,心理學上是不是說我沒有安全感?或者說我還是太束縛自己瞭?總覺得自己在圍城裡面?

過瞭毛埡草原不遠就是姊妹湖,這裡是《中國國傢地理》標註的“100個最美景點拍攝點”之一。姊妹湖又叫眼鏡湖,她們是山頂玄冰融化後凝成的兩個少女,在雪山和藍天白雲的懷抱裡待字閨中,欲語還休。

在姊妹湖觀景臺附近有一個藏民開的小賣部,老板看到我們在玩無人機,好奇的抱著他的兒子出來瞭。小傢夥長得特別壯實,虎頭虎腦的,兩腮滿滿的高原紅,看到我們的小飛機眼睛滴溜溜的轉。

妻子從我們的零食中拿瞭一把糖給他,他一點不見外的全部接過去。這時候晨涵給他來瞭一組特寫,伴著落日的餘暉,他的笑容竟然讓我們感覺如日出般充滿希望。

為什麼這裡的雲彩每次見到都是如此的氣勢磅礴呢?

山下的那條路看著很近,其實要到那裡並不容易,至少得開半小時車。

彎曲綿延的路一直延伸到我們看不到的遠方,那裡那麼遠,應該是一個詩意的地方吧。

就在不遠處,又升起一道彩虹,好像一伸手就可以夠到,然後拿起來隨手舞動。

在這樣的美景面前,任何人都會有一種滿滿的感動。這種感動會告訴你:啊……竟然是這樣!

我們在電視上,網絡上看到的那些風景終究有點冷,終究缺乏生氣,終究沒有置身其中的震撼,那種“坐地日行八百裡”的遨遊連“走馬觀花”都算不上。

不知道你的詩在哪裡,反正刀刀的詩,隻有遠方才有……

不早瞭,下山吧,巴塘才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,不是這裡……

下期預告:從巴塘到昌都刀刀開瞭20小時(除瞭吃飯沒有任何休息),這是怎樣的一天?

2018版 愛駕者此生必駕三十六路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Lacoste品牌CEO:愛網球更愛藍色POLO衫

復古網球風上線,Supreme x LACOSTE 聯名系列正式公開

Lacoste男士時尚休閑運動鞋特賣專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