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女人以這些理由提離婚,挽救辦法有三個,個個管用_0

(真實讀者來信,山哥答疑原創作品,圖片來自網絡)

傾訴者:男

關鍵詞:突然離婚

你好,我和老婆感情出問題瞭。我們結婚5年,有兩個孩子,大的五歲,小的三歲。從這個月初開始,她說叫我和她離婚,她活得太累瞭,不想這樣過瞭,面對這突然的變故,我真的沒辦接受,所以我沒同意離婚。

我們在鎮上開瞭傢漢堡店,生意還過得去,兩個孩子都上幼兒園瞭,本來我媽給我們帶孩子的,可我媽和我們合不來,經常吵架,我媽要出去打工。9月份開學,我媽就去外地打工瞭,我和老婆一邊打理店,一邊帶孩子,這樣過得雖累,但還算幸福。

可好景不長,就在10月20號左右,老婆過生日,那天正好我媽打電話問候她,結果就提到叫我們去把她地裡種的黃豆和紅薯挖回來。本來我和老婆又要看店又要帶孩子很累,我就和老婆說不要管,地裡東西我們不要瞭,可後來老婆覺得我媽說瞭,不做又不好,就一個人去收大豆和挖紅薯,現在想想真後悔,我該和她一起去挖,不該讓她一個人去。這樣連續四五天她就累到瞭,說不想過這種生活瞭,她想離婚不想過瞭。

起初我也沒管她,可過幾天還這樣,我就慌瞭,我找她談,她什麼也不說,就是說想離婚,我說不離,離瞭孩子怎麼辦?她說你不離算瞭,你願意現在這樣過就過吧,她就開始不理我,孩子也沒心思帶,孩子一鬧她就煩,就罵孩子。還說她不想活瞭,活著沒意思。

對於為什麼會離婚,前天晚上,她說瞭離婚理由,說我以前有些事情不聽她的,還有就是我媽不帶孩子的事,和以前我爸說瞭傷她的話,還有就是我做的一些事情傷瞭她心。比如生第二個孩子時,沒多久又讓她懷孕,打胎後7、8天時我就和她同房,她說這個事我傷她心。還有今年初,她又意外懷孕又打掉,她說女人打瞭胎本來就要多休息的,可她隻休瞭三天,我爸媽就讓她去店裡幫忙,這些事她一直記在心裡。

她就是那種有什麼事當時不和你計較,過後一起爆發的那種人。她說她現在心死瞭,對我沒感覺瞭。我就和她認錯,我說以前是我不夠細心,以後改。她說沒必要瞭,她已經放棄我瞭,還說現在先和我和好,等明年房租到期瞭,她還是和我離,希望我到時放她自由。

這幾天她對我還可以,也經常和我說話,關心我,但我想到一年後,心裡就很難受。

還有個最重要問題,自從她說離婚的時候,她就給我說她現在喜歡女的,不喜歡男的瞭,看到男的就煩,也包括我,讓我很難受。現在基本都不讓我碰她,也不和我同房。我就問她,以前你不是這樣啊,她說她一直性冷淡,以前很多時候隻是為瞭應付我。

但我不這樣認為,結婚這幾年我們過得很幸福的。她之所以這樣,可能還有個原因讓她討厭男的,是因為在她剛出來打工那年,她被人強暴過。她說她一直沒有走出那個陰影,但我們結婚這幾年一直過得很好啊,她最近才這樣的。所以,請你幫幫我,看我現在該怎樣做才能挽回我們的婚姻和夫妻感情?

山哥解析:

對於你妻突然向你提離婚,其實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,都是長期累積的結果。任何婚姻走向瓦解,背後都有深層原因。

表面來看,你妻提出的離婚理由貌似無關原則,都是傢長裡短的瑣事矛盾,但恰恰是這些,導致夫妻關系不斷緊張惡化。因為不能及時很好的化解,也就很容易侵蝕婚姻的根基,最終一拍兩散。比如,讓人頭疼的婆媳問題,比如你對你妻在平時生活當中的粗心,你對你妻的疏於體恤和噓寒問暖,缺少精神上的撫慰和關心,這些都會不斷累積成一定的心結堆積在你妻的內心,當遭遇生活壓力和困境時,在生活不如意和心情鬱悶時,就可能導致一定程度的爆發。

尤其,你妻曾經有過被男人糟蹋的特殊遭遇,這會讓她內心非常脆弱敏感,如果你平時不能夠給予她很好的關心和呵護,很容易讓她感到心灰意冷。這也正是她在向你提離婚時,為啥會向你表達她現在喜歡女的,而不喜歡男人的原因所在,其實未必是她真的有什麼同性戀傾向。在山哥看來,所謂某些同性戀一族,不過是因為對異性極度失望後的無奈罷瞭,也有的是為瞭故意彰顯自己的時髦與眾不同和特立獨行。而真正的同性戀從來不會輕易告訴別人,隻會隱蔽的偷偷進行。

你妻她原本就曾對當初男人帶給她的傷害心存陰影,現在和你在一起生活的這幾年,婚後生活的枯燥勞累,讓她感到身心疲憊,精神無望甚至心冷。所以,她突然向你提離婚,其實是醞釀已久的決定。為此,想要挽回她的心,留住你們的婚姻,你需要嘗試做以下幾件事:

第一,認真傾聽妻子真實的內心,好好反思對自己的抱怨和不滿。

作為丈夫,必須認真傾聽來自妻子內心真實的聲音,認真對待妻子對自己這些年的抱怨和不滿,從內心深處,認真反思自我的過失和不足,總結自身存在的問題和毛病,有則改之無則加勉。比如自己缺少男人的擔當,角色感不強,自我為中心,不顧及對方感受,不能為對方著想,做事比較大條粗心,不能及時換位思考等。隻有經過認真自我反思用心自省後,才能避免以後再重蹈覆轍,才能真正讓自己去珍惜現有的婚姻,真心去努力挽回自己的愛人。

第二,積極表達對妻子的關心,用行動讓她體會溫暖。

經過深入反思之後,要把具體行為落實到行動上,發自肺腑的對妻子好,關心關愛妻子,從言行到行動,讓你妻真真切切的看到你的轉變。學會尊重對方,愛惜對方,從細節做起,關心呵護妻子,在夫妻生活上,不要強迫對方和自己同房,更不要做粗魯粗暴的事情,多一點溫存。從精神上多關註妻子,從物質上多創造點經濟收入,給妻孩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,扮演好屬於自己的傢庭角色,多一些擔當,減輕做妻子的身心壓力。同時,學會在父母和妻子之間做好平衡,及時化解婆媳矛盾,改善婆媳關系,最大程度的創造傢庭氛圍的和諧。

第三,抓住一切機會傾心表達自己對妻子的留戀和不舍,感化對方

從你描述來看,你妻和你離婚的態度並非那麼決絕,否則她不會選擇打持久戰,好像是有意給你機會讓你拯救你們的婚姻。現在,關鍵就看你自己的化死為生的能力瞭。所以,在你妻還沒有正式離開你之前,你要抓住眼下一切的機會,來討好你妻,傾心表達自己對她的留戀和不舍,愛和溫柔。比如,利用她的生日,你們的結婚紀念日,甚至每個周末,給她買些她喜歡的禮物,下廚做她愛吃的美食,哪怕帶她去看場浪漫的電影,或者陪她一起購物,都會改善夫妻關系,增進夫妻感情的濃度。如果夫妻關系真心得到瞭改善,那還用難受和擔心日後離婚的問題嗎?

本文章欄目由nike鞋款推薦(http://www.nikestore-taiwan.com.tw)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Lacoste品牌CEO:愛網球更愛藍色POLO衫

復古網球風上線,Supreme x LACOSTE 聯名系列正式公開

Lacoste男士時尚休閑運動鞋特賣專場